Wednesday, May 6, 2009

路口

路不一样,走在别条道上的他们,难道就错了吗?

我们走过的那一段路,他们不想走,也不喜欢走。
他们有权选择他们要的路,不是吗?那是我们允许的。
为什么他们选择了一条跟我们不一样的道路,我们不能理解?
为什么我们要鞭策他们,让他们往我们要的方向前进呢?

他们的那一条路,我不能理解。
我们走过,我们觉得那行不通,搞不好那只是我们不会走。
是我们迷信刻苦,走在一条轻松的道路上,我们反而不习惯。
我不能理解,可是我会接受,只因这是他们选的。人各有志。

我的认知,在被狠狠地冲击着。狠狠地。
我不知道,对错到底在哪一边。
我一直以为,我们是对的。一直。
也许,我们根本就是一开始就错了。是我们自己,让自己变成了傻瓜。

路,已经来到了分叉口。
我,站在这分叉口,疑惑着该往哪里走。

我很累。累得只想随波逐流。甚至,自我放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