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08

新政府?

08年,对马来西亚而言,是个充满动荡的年份。

308为我国带来两线制的雏形,人民成功掌掴国阵,扶持民联,瓦解国阵50年来一党独大的局面。我还记得,那一晚,我紧守在电脑前,不时和朋友在网上讨论最新消息。那一夜,我既害怕又兴奋。怕的,是会引发动乱,尤其是耳边不断传来某地方动乱的消息。兴奋的,是我国成功迎来新局面。用大快人心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,绝不为过。

之后,我国陷入了一种政治狂热当中。国阵没有痛定思痛,反而着重复仇;民联没有兑现诺言,反而挖角夺权。就连区区一个补选,所使出的黑暗拉票手段令人嘡舌。我国政治局势天天不同,日日精彩,足以媲美许多以争权夺利为主题的港剧,如:《金枝玉孽》,《岁月风云》等。

在这样的情况之下,我们更渴望改变。我们恨不得立刻推翻国阵,让他们狠狠的跌一跤。甚至,我们不再理会民主内涵,愿意接纳一个以跳槽而成功夺权的新政府。

现在,就让我们把情绪放在一旁,冷静地从第三者的角度去思考。我们会崇敬从选举中堂堂正正获胜的新政府,还是会敬重以跳槽夺权而成立的新政府?

我想,很多人都和我一样,会选择从选举中堂堂正正获胜的新政府。

只是,人们都很担心,5年过后,选区会被重新划分,国阵将紧握着国家机器不放,将用更强硬的手段对付在野党。大家担心,现在不先下手为强,搞不好我们就要等多一个50年,才能造就另一次的308。我们渴望立即改朝换代,我们渴望立即将那惹人厌的国阵拉下马。我和你,一样如此深切渴望改变。

但,我更渴望的是一个堂堂正正的新政府。

我们崇尚民主,但却愿意选择用不民主的方式成立新政府。我们高喊透明,但却愿意以极不透明的方式成立新政府。请问,这个政府的公信力何在?请问,一个以与民主背道而驰而成立的新政府,他能被尊重吗?

倘若308带来的是民联接手中央政权,过后国阵耍手段利诱民联成员跳槽夺权时,我们必对国阵口诛笔伐。为何当民联用同样手法夺权时,我们却欣然接受呢?有些人觉得,用不廉耻的手法去对付不懂廉耻的国阵,并无大碍。但我们要记得,今日你的不懂廉耻,将为他人明日手中的把柄。未来被人推翻,那也是输无余辜。因为,大家都是一样烂。

对我而言,916变天,的确可以瓦解国阵执政的局面,但同样的,却也是我国民主的倒退。

我,绝不承认以跳槽夺权而组成的新政府。

现今,国阵应当痛定思痛,进行改革,不要继续无悔的大放厥词。死期不是不到,只是时候未到。民联要努力治理国家,不要顾着打天下。只要为国为民,自然民心所归。5年后狂风扫落叶,推翻国阵,成立中央政府,时未晚矣。而人民要负责监督在朝在野,指出他们的不是。而不是面对不公,默默无言。

308为我国带来美好的年代,别让这美好的年代,同时也是最糟糕的年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