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4, 2011

险酿大祸

昨晚谈事情到深夜,回到家已是今天凌晨约1am。
很累,人有点恍神。

冷天,我怕水冷,决定煮热水冲凉(家穷,没热水器 =p),
我拿着电水壶去装水后,因插头是另外装的,我忘了它是电水壶,
就直接放到煤气炉上,开火煮水。

我在一旁洗水罐时,看到煤气炉的火焰,正在燃烧某样东西,
还以为是煤气有问题,
再定睛一看,我的天啊,是电水壶下面的塑料支撑点烧了起来,
塑料还一点一滴的在融化。

我赶忙关火,但火还是继续燃烧,
我只想到要灭火,然后最直接的,就是放进洗碗糟,以水克火。
我握着电水壶的手柄,将它移去洗碗糟,怎知在移动的过程中,
融化的塑料一滴,就那么凑巧的滴在我右脚拇指上。
我一声“啊”都没喊,也不看我的脚,继续往前走,将电水壶放进洗碗糟,
开水,“sha~~~”一声,火灭了。
整个过程,没有一滴声响,也没有把家人吵醒。
幸亏,电水壶也没爆炸,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。

这时,我才想到脚很痛。赶紧去冲水,还要慢慢拔掉粘着的塑料。
就这样,我的脚起了一个苞。让我很痛的苞。
只要没有冷水关照着它,就会很痛很痛。
我就想,这个月,我的脚还真是多灾多难啊~~~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不小心,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恍神到拿电水壶去火上煮。

6 comments:

anna said...

那麼下次你生日的時候知道要送你什麼禮物了 =p

還有小心一點啦~

..趴地熊.. said...

next time be careful abit la..luckily u're alright.. =)

Mun Yee said...

下次要小心!

海豚妹 said...

谢谢大家,我下次会打醒12万分精神煲水的。哈哈,我也很庆幸只是虚惊一场,感恩啊~

阿鳥 said...

我看完了,还一直提出一个问号:”我是在看谢丽萍的部落格吗?"
没事就好:)

海豚妹 said...

阿鸟,你是干嘛啊,这就是本海豚会做的事啦,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