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11

不回头的过客

那是一个不平常的夜晚,跟一个不平常的早上。
我们都知道,决定意味着什么。

那一晚,没人对于这决定是开心的。那是个不得不这么做的时候。
难,不在于选择什么,而在于放弃什么。

那一早,一切是可笑的。而可笑,陆续有来,直至今天。

对于圈,我自认问心无愧。

我做的或许没有别人那么多,但只要圈需要到我,我就帮忙。
能力上所及的,不及的,只要那是我的负责范围,我就负责。
不管再怎么忙,总会设法把时间拨给圈。

现在不了。
那一晚开始,就不了。
看透看淡后,就不了。

从那一早开始,你们才是那个“我就在,并准备好帮忙与负责”的人。

不用说“拜托”,不用说“跪谢”,真的不用。那不管用。
我不是那个你们应该“拜托、跪谢”的人。
以前不是,现在不是,未来也不会是。

你们应该“拜托、跪谢”的人,
是那些即将成为第3年生的,是那些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;
是那些对于决定感到雀跃、感到终于、感到轻松,赞扬你们勇气的人;
是那些说会将辩论精神发扬光大,会肩负传承圈的人;
是那些说没有了教练,日子会更好过的人。

我,都不是那些人。
圈需要的不是我,是时候回来看看的也不是我。

我的责任,我的义务,在那一晚已经通通还给圈,
并在那一早,交付到你们身上。

我不会为了那些承担不起责任的人,而再次背起这个责任与义务。
那只会让我看不起自己。

我的大学生涯,圈是我的家。我毕业了,圈还是我的家。
我怀念那段日子,但我不后悔自己头也不回离开这个家,让自己之于这个家,只是个过客。
没什么好可惜的。

我留恋的,是曾经和我并肩走过的人,而不是现在所谓的“圈”。
离开了,我就不会再回去了。
请不要再把可笑端到我面前。
你们可以努力的继续挽回,但你要挽回的人里不包括我。

我不是你们的学长,我只是个过客。一个离开了的过客,再也不回头。
无怨无悔无愧。

5 comments:

Mun Yee said...

"我留恋的,是曾经和我并肩走过的人,而不是现在所谓的“圈”。"

这句话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。^^

Unknown said...

做么这么突然写这种东西。。哈哈。。什么inspired 到你。。=p

海豚妹 said...

雯瑜:
哈哈,难得你可以在这篇文章中找到与你想法相同的地方~

CK:
你知道了啦,我都跟你讲了。

zz88sleep said...

过去让它过去,呵呵。
看破看淡,有些东西收在回忆就好了,不是吗?
不过真的谢谢你们所留给我的回忆,也谢谢你们给过的教导。感恩。

海豚妹 said...

zz88sleep:
纯粹把话挑明,让别人知道,过去真的过去了。另外,不用客气。呵呵。